7/20/2016

第一次做蛋糕就上手!純素蛋糕-巧克力布朗尼


連續二個週六在Perth city farm market買了貴貴的raw cake,覺得純素蛋糕好貴,而且目前只有找到二個地方比較近有賣,為了可以跟我老公常常吃到,而且我熱愛挑戰,所以上網找到了無奶製品無蛋的純素巧克力蛋糕!
食譜配方跟原本的有一點點不一樣,因為我直接在家翻現有的材料,在材料的地方有括弧的就是跟原食譜不同處,文末有附上參考出處,真的非常感謝讓我學會做這麼簡單又好吃的純素蛋糕!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烤蛋糕啊~~而且可以舉一反三的換材料做成其他口味,改天再來做紅茶跟香蕉巧克力的

然後其實在做的時候誤把可可粉的量多加了1大匙,單吃的話甜度不夠,但如果搭配香草冰淇淋則變得剛剛好!可能就是所謂的大人的口味吧~不過喜歡甜一點或不想加冰淇淋就調整一下可可粉或是糖的量,蛋糕成品我沒有灑糖粉,要漂亮一點賣相佳的話可以試試!

因為烤的時候我把烤模放烤箱的中間層,導致離上火太近,內部還沒熟上面就焦掉了,趕快拿出來把焦掉的橫切拿掉再趕快放回去烤,還好救援成功!第二次就放在最底下,要看有沒有熟可以等蛋糕蓬起來表面有點裂開,拿筷子戳進去如果沒有濕濕的麵糊就表示熟了喔!

第一次做分成二個烤模,當天下午就跟老公吃掉一個,另一個涼了以後放冰箱,晚上要吃的時候微波30秒,加一坨冰淇淋,跟剛烤起來的一樣,超好吃的啦~~我婆婆跟家裡的日本人室友完全驚訝這真的沒有奶蛋在裡面竟然還這麼好吃!大受好評!覺得開心(灑花~)



食譜如下:

(一杯=240ml=150g)

粉料
中筋麵粉1.5杯
純可可粉3大匙
糖1杯(我用紅糖)
鹽1/2茶匙
小蘇打粉1茶匙
(或無鋁泡打粉1茶匙)

濕料:
白醋1大匙(我用白酒醋)
植物油5大匙(我用椰子油)
純香草精1茶匙
清水1杯

作法:
1.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攝氏177度)再開始製作麵糊

2.將所有粉料倒進攪拌盆,或是直接用烤模攪拌也可以,我怕不好脫模所以還是先攪拌好麵糊再倒入已鋪好烘培紙的烤模裡,這裡的粉料無需過篩,直接用叉子或打蛋器混合均勻

3.因為白醋與小蘇打粉混合會快速起作用,接下來的步驟要一氣呵成直接送進烤箱(如果是用泡打粉的話就不用太緊張),在混合好的粉料上用湯匙挖3個凹洞,分別把香草、白醋、油倒入凹洞裡,再一口氣倒入清水,立刻攪拌成麵糊,為避免出筋用手拌方式就可以了,攪拌均勻後倒入烤模,立即送進烤箱

烤模不要選太深的,烤30分鐘即可,拿出後放涼就可以脫模了

註:不使用泡打粉的話,這裡是利用白醋與小蘇打酸鹼中和的反應產生蓬鬆效果,所以烤箱一定要預熱好,麵糊攪拌後立刻烘培以免消泡

食譜參考出處:
【梅子家】過日子的辛福滋味
{ Depression Cake } 無奶蛋、無奶油,拌拌就好的美式速簡巧克力蛋糕(同場加映:食材筆記、製作細節 + 三種口味變化方式)

2 則留言:

  1. 香蕉巧克力就是要流口水的意思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香蕉被吃光了!改天再來試試看(話說看到這張大頭照好懷念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