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6

幫嬰兒寶寶拍大頭照去背app推薦!

Luna寶寶到現在五個月已經拍過二次大頭照囉!一次是為了申請澳洲公民照片背面需要給接生的醫生簽名,所以還沒滿月就拍了,同樣照片之後也用來申請台灣的護照,第二次是要申請寶寶的澳洲護照,覺得第一次拍的沒有很好看所以三個半月時再重拍,這二次都是用同一個app去背,再加上其他app調整角度,整個覺得太簡單了嘛!不過提醒一下自己修的照片再怎麼好(自己覺得),相館的人要是假行又幫你修一次,最後洗出來的照片就會差很多了!所以最好拿去信任的相館會比較好。

第一次拍的時候Luna超難控制,還沒滿月的嬰兒要她眼睛張開嘴巴閉合頭擺正,根本無法控制!因為新生兒寶寶是個超級大近視,聽力也沒有很好,所以要用連拍的方式多拍幾張來挑,媽媽我是有耐心又要求完美,但爸爸不知道是外國人不care這些還是怎樣,明明就還沒有拍到很正面的照片,就跟我說這張這張,搞到最後嬰兒也失去耐性,只好從中挑選了,我沒有去背過也不是設計科系不會photoshop,這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用手機app簡單的去背,對於大頭照這種洗出來這麼小張的,就算不是專業的修圖去背也會看起來很完美喔!





準備工作:

1.找一塊白布墊著當背景,可以用被子、床單、甚至是白色T恤,這是方便去背用的

2.光源要充足,最好在白天拍,光線也不要偏黃,儘量用白光或是自然光

3.讓寶寶穿深色一點的衣服,就是不要白色或是太淺的顏色,也是為了方便去背喔!

開始拍攝:

1.將白布鋪在床上,我有用被子稍微墊高一點點,讓寶寶有點角度向前,但太高的話脖子那裡會折到反而拍起來很怪!所以大概5公分左右就好

2.自己先找好拍攝角度,試拍一下不要有自己或是手機的影子就好,儘量不要擋到光源

3.讓寶寶先睡飽喝飽,拍攝時才不會鬧情緒

4.最好有二個人在同一邊跟寶寶講話,吸引她的注意力,這樣比較容易拍到眼睛張開看鏡頭的照片

5.使用連拍,因為寶寶不受控制,所以連拍可以捕捉到你要的瞬間~但是不可以用閃光燈喔!!!

這裡介紹我使用的三個app,不一定只有這些可以用啦~但我個人覺得非常簡單容易上手,但因為我跟老公都是使用iphone,所以android的我就不知道有沒有囉!

先用這款修照片,覺得它調整亮度最自然,但這裡可以看個人喜愛的app去修也沒關係,不過我真的蠻推薦的喔!我只有用到調整曝光這一個選項,給大家看一下前後的對比


2.VSCO
這個可以用來調整照片的角度,上下左右都可以,有時候很難拍到剛好的正面,但微調即可,如果真的差太多還是重拍或選別張比較好,以免調太多整個變形!

調整完角度再來稍微旋轉調整一下


這個就是簡單的去背軟體,裡面有自動智慧去背功能,基本上已經很完整了,然後再放大照片用基本的筆刷修一下邊邊就完成啦!

看一下前後對比

第二次拍的明顯看出三個半月的Luna寶寶整個大一圈了( ̄▽ ̄)

我原本擔心沒有露出耳朵會不會被退回,但新生兒的耳朵實在很貼啊~結果台灣跟澳洲的護照都沒有問題!所以新生兒拍攝大頭照是可以不用露耳啦✌️

11 則留言:

  1. Hi kimi

    I found your blog talking about how to help your baby to apply australian citizen ship and passport accidentally when i was doing my research for my baby. Just wondering could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 about how to apply, i still get confusion on something, such as name and household registration.

    Sorry for my questiones. I would appreciate your help, however i understand if you couldn't.

    Best regards

    Ci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indy,
      No problem :)
      what kinda questions yoou want to ask me?

      刪除
    2. Hi kimi

      Thanks for your reply.

      *When your uploaded your documents, did you use copy one which got someone to sign?
      *i am wondering how did you register baby's name when needed household registration. I am confused area is that i need a real english name but people in 戶証事務所 said they only use chinese name....??
      Also did you use same name on both australia passport and taiwanese passport?

      Thanks again for your kindness
      Enjoying your holiday

      Cindy

      刪除
    3. Hello Cindy,

      1.所有文件我都是掃描正本上傳喔!如果真的要用影本的話,需要請保證人在影本上寫this is ture of original並簽名

      2.我女兒在報戶口的時候英文名的部分就是用她澳洲護照上的英文名,而不是用中譯英的英文名,所以台灣的戶口名簿、台灣護照、澳洲護照,都是同一個英文名喔!

      刪除
  2. Hi kimi

    thanks for your answers, you really help me to work out my questiones.
    Again thanks your kindness

    Ci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還有遇到其他問題的話可以再問我,我知道就會儘量回答

      have a nice day :)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您好想請教 銀行帳單信用卡帳單也必須是英文版本嗎? 通常信用卡地址都是中文的 是否跟銀行申請即可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申請澳洲護照嗎?送到澳洲的政府機關文件都是要用英文的因為他們不會看中文,如果只有中文的你必須翻譯後公證才能送件噢!

      刪除
  5. Hi Kimi, 請問一下照你說的幫寶寶拍完修完然後把檔案帶去照相館請他們輸出成大頭照的格式這樣嗎?我不需要調什麼長寬的格式對嗎?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是在台灣就直接拿檔案去相館請他們幫我調整成護照尺寸,第二次因為在澳洲附近沒有相館我就上網找護照尺寸自己調整好,再拿檔案去賣場的自助印照片機自己印4x6照片可以有8張照片噢!而且超便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