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6

原來寶寶臉上的是濕疹!

Luna從我們上個月去Townsville探親時在Brisbane的uncle Ed家疑似被蟲咬,到後來起疹子看起來就像是過敏,經歷了三個禮拜好像快痊癒卻又開始起疹子的反覆歷程

(6/11,起疹子2天,in Townsville)


(6/15,回Perth二天了臉頰起疹子又破皮,已經在發炎了)

回到Perth後有用母奶塗抹,因為母奶有消炎的成分,擦了幾天確實也好很多

(6/17,持續擦母奶好多了)

後來又開始變紅,想說可能母奶的效果還是有限,手邊剛好有潔西卡艾巴的誠實公司萬用修復膏The Honest Company Healing Balm標榜天然有機,嬰兒也可以使用,結果試了幾天也有改善一點

(6/23,看起來好像快好了)

直到這禮拜二起床看到竟然比之前嚴重!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擦了誠實公司的修復膏....
(6/28,一早起來變成這樣T^T)

媽媽我心疼極了!而且真的拖太久!於是我就請老公拍照問問uncle Ed,然後我公公介紹我們去一間GP(General Practitioner),但是這間不能用medicare,第一次看診療費$95AUD,第二次開始$85,另一間可以用medicare的只能booking到禮拜四,我公公就說他出錢我們趕快帶寶寶去看,那間就在Perth車站那裡很方便,結果醫生說這是濕疹eczema,嬰幼兒很常見的濕疹,會反覆發炎需要擦藥。

拿著藥單去藥局買了醫生開的二種藥膏,一個是比較強效的Advantan Fatty Ointment,另一個是Cortic-DS 1% Ointment

二個都是含有類固醇hydrocortisone成分的,目前來說治療皮膚炎好像都會使用但有分很多等級,我請老公拍照給uncle Ed看,他是皮膚科醫生,結果他說這二個都對嬰兒肌膚太刺激了!建議我們買適合嬰兒用的,一個是皮質類固醇含量比較低的DermAid 0.5% cream,另一個不是藥膏是Dermaveen Daily Nourish Moisturising Cream每日滋養保濕霜

由於我們在買到uncle Ed說的藥膏前就已經先給Luna擦了一次cortic 1%在早上,後來晚上擦了Dermaid,結果隔天很神奇的大部分疹子都消了!果然是類固醇藥物啊⋯⋯

(6/30,幾乎全消了!)

就在覺得安心了之後,今天早上起來寶寶的臉變得又紅又熱!但是沒有疹子,就是整個發炎了,心想拜託不要再整我女兒了好嗎T T

(7/2,整個在發炎!)

心急的媽媽立馬拍照要老公問uncle Ed這樣正常嗎?我老公說先不要擦藥好了,我也在想會不會是昨天出去散步有曬到太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後來收到uncle Ed的回覆,表皮層已經好了,現在的發炎是正常現象,繼續擦Dermaid一天二次跟Dermaveen一天四次,消炎後停用Dermaid,但還是要繼續擦Dermaveen直到痊癒為止。

現在也只能繼續用藥,安慰自己因為藥性比較溫和需要一點時間治療...
可憐的Luna寶寶,媽媽希望妳的濕疹趕快好起來別再復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