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6

完勝澳洲便宜電鍋!

在澳洲煮飯最討厭的就是用他們的陽春飯鍋rice cooker!真的很難煮出粒粒分明香Q好吃的白米飯啊!尤其是不專業懶人主婦,標準低標到只要不黏鍋底就算及格,所以到底要如何煮出不黏鍋底的飯呢?

經過我幾次的實驗,終於找到超級簡單的方法了,而且只有1 step!

基本的洗2次米,米:水比例1:1就不用多說了吧,搞剛一點的可以泡水15分鐘再煮,或是加點食用油,但有時候還是會黏鍋底好嗎!因為澳洲的陽春飯鍋真的很澳夠,而且加油的飯比較不能隔夜,會有個油的味道。

好了重點來了,就是飯煮好後立刻關掉電源整個內鍋拿起來,放置旁邊10分鐘悶一下,再用飯匙把白飯攪拌均勻,完成!

不黏鍋的秘訣就是這樣,屢試不爽,我公婆用了這麼多年的陽春飯鍋,都以為黏鍋底是正常的,現在整個驚呼原來可以這樣簡單就煮出好吃的白飯!

我推測有二點,一是這種簡易飯鍋加熱線圈不穩定,所以煮熟後進入保溫狀態時,底部受熱不均勻,溫度高的地方繼續加熱導致白飯焦掉黏鍋;二是澳洲人不知道如何正確清洗內鍋,內鍋是不能用菜瓜布或刷子清潔的,因為內鍋的那層不沾鍋特殊塗料會被刷掉,很明顯會看到很多刮痕甚至掉漆了,ㄧ有刮痕就會很容易黏鍋,不沾鍋平底鍋變得沾鍋也是一樣的道理。

但下次回台灣我還是要把大同電鍋搬來澳洲啦!要不然也要買一台象印,我真的沒有白飯不行啊~~~

2 則留言:

  1. Hello, 大同電鍋有澳鍋電壓版的了喲~ pchome有!看看能不能去他們那邊訂直送你家!印象中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只是因為之後要搬家西澳到東澳,不想整理太多行李😅但因為最近有了第二胎,還是請媽媽寄一個220V的大同電鍋來了!謝謝妳喔:)

      刪除